等风来

星星是他看他的眼睛。

【信云】《寸步难行》(一)


架空向,ooc预警,古代ABO





“先皇因病早逝,留下个小皇子才刚满十三岁,小皇子登基成为新皇,这本该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稳固自己的地位,可这位小皇子不知怎的听信了奸贼的话,登基后的第一件事竟是娶妻纳妃......”

“然后呢然后呢?”

趴在桌子上支着脑袋的小孩眼巴巴地盯着说书先生一张一合的嘴巴,身旁摆着的豆子也顾不得吃,只是眼睛随着先生的动作转来转去。

“然后呢这位新皇娶了第一名妓,这位也是古怪的很,一个男儿身竟是极为好看,长相不带女气反而带了些英气,而且传言道这位呀,在饮酒后和沐浴时都会有香味溢出,啧啧啧虽然见过他的人都在少数......”

“小杜若,我们该回家了,一会你爹就该回去了。”

一个青年站在了小男孩身旁,轻声细语地哄着他让他回家。

“再等等嘛,让我听完就好了。”

小孩意犹未尽地往旁边挪了挪,伸手拍拍凳子让青年也坐下,青年用手捋了捋小孩被风吹的有些散开的头发,小孩不太满意地扭了扭身体很快又投入到了说书先生讲的故事里,青年抬头看看太阳,觉得应该还可以再让孩子听会便也托着头拈着旁边的豆子吃着顺便听了听。

“后来呀,这天下太平,皇上也成为了一代明君,因为他从来没有选秀过,后宫只有那名妓一人,大臣便又为立后而操心了起来,可是四年过去了这事依然没个着落,据说是因为......”

“赵杜若,跟我回家。”

门口响起了清亮的男声,来人逆着光蹁跹而立,一身长衫上的衣带随风轻微摆动,长发随意披散在身后用一根蓝色的发带系着,快步走至那一大一小旁边,伸手把额前碎发捋到耳后,露出他精致的脸庞,手腕上的一条红色的发带虽然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头,但依然衬得他手腕纤细白皙惹人注目。

“该回家了赵杜若,你怎的这么不着家。”

“爹我想要听完这个...”

小孩眨巴眨巴他的圆眼睛,肉嘟嘟的脸也鼓了起来,白生生的小短手还揪着他爹的袖子摇晃,放在平时他爹也就由着他了,但今天他皱了皱眉拒绝了他,蹲下身来说道

“我们回家吧,爹回去在路上给你买个酥饼好吗?”

小孩子玩性大,不太开心地瘪了瘪嘴抬手搂上了他爹的脖子,男人伸手把他抱在怀里要领着这一大一小出去。

“直到现在皇上还在找他的结发之妻,后宫再也没有新人入住,也是个痴情人,只是可惜了,他的身份却是世上最该多情的人。”

身后传来了说书先生略带惋惜的话,男子顿了一下,把抱孩子的手紧了紧才继续向前走。






“他年纪小,你怎么也由着他胡闹。”

“公子别生气,下次不会了。”

“嗯你带着他去吃饭吧,我没什么胃口。”

男人坐在院子中看着自己的孩子颠颠地跑去吃饭了,起身去沐浴了。

木桶里的男人双眼微盍,腾起的蒸汽把他的脸熏出了红晕,本该是放松的时候,他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的轻松和舒适,有的只是不正常的苍白,紧皱的眉头和咬住的下唇,如果此时屋外有人的话便可以闻到从他身上传出来浓郁的香气,他睁开湿漉漉的眼睛,拿过放在一旁的红发带放在水里仔细清洗,洗着洗着停了手上的动作,眼睛变得更加水润,抬手揉了揉发红的眼睛,用刚刚清洗好的发带蒙上了自己的眼睛,头靠在木桶边上,不时吸一吸鼻子。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妻子了吗。”

“你真好看,我好喜欢你。”

“你还会武功啊,太让朕惊喜了。”

“朕要把实权夺回来,你要帮朕。”

“朕在旁边看奏折,你自己做,别让外面的人看出破绽。”

“我们成功了,多亏了有你在一旁帮忙带兵,太棒了。”

“子龙,等这些事情结束了,我们要个孩子吧,我会把他立为太子,我们看着他长大。”

“子龙...”





赵云从已经凉透了的水里起身,擦拭着身上滚落的水珠,随意套了件外衣就出去了,又在院子里站了会,等身上的香气散尽后才推门进了自己儿子的房间,侧身坐在熟睡的小家伙旁边看着他,葱白的指尖轻轻点过小杜若细嫩的脸颊。

“这里,这里...都与他一模一样......”

赵云又静静地看了一会,给他把被子盖好就出去了。躺在床上,赵云枕边放着两条发带,叠得整整齐齐没有一丝褶皱,床上的人无可否认他还有期待,他还有不舍,不然也不会在听到今天说书先生的话后心里产生了难得的悸动。





我怕你出现,又怕你不出现,怕你看我,更怕你不看我。








——————————————————————
杜若:一种香草名,古人谓之令人不忘。

 

评论(14)

热度(1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