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

星星是他看他的眼睛。

【信云】《欲孽》(十五)完结篇

前方
be
预警❗❗❗
其实说不准。

——————————————————————

你微风中浮现的 从前的面容
已被吹送到天空
我在脚步急促的城市之中
依然一个人生活。
                                             ——《其实都没有》



韩信坐在飞机上,两手交叉着放在身上,想着前几天他爹打来的电话。

“听说你最近在家里养了个小宠物。”

“是。”

“你以前这样我也没有管过,但是这次你玩的太大了,你随便乱搞的照片已经有人拿来威胁我了,我暂时压了下来,你过两天过来一趟。”

“不行,他还需要我。”

“我已经找到了好人家的姑娘,你来国外与她结婚,回去后好掩人耳目,你的其他事我也不再插手。”

“我是认真的喜欢他,那姑娘我不能娶,我回去会实际行动向您证明的,相信我。”



韩信发愁地揉了揉眉心,合上了双眼,上飞机前他一直看着赵云直到他睡着都没有休息。飞机落地后还有一场硬仗呢...韩信想着就进入了梦乡。



“哥哥,我走了呦,你以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韩信挣扎着从梦里醒来就传来飞机落地的提示音,迈着刚睡醒还有些虚浮的脚步走出机舱,手机刚开机就弹出了满屏的消息和未接电话,最瞩目的便是管家的消息:

“少爷,出事了,您快回电话啊。”

韩信心里咯噔了一下,拨通了管家的电话。

“喂...”

韩信的声音都带上了不自觉的颤抖。

“...”

“送医院啊!你们是用来干什么的!”

“...”

“救不回来你们都跟着死。”

“...”

“我不信什么狗屁昏迷不醒,你们给我...”

“...”

“李白你救救他啊,他怎么可能会醒不过来呢,他那么好...”

“...”

“不...不可能,越人那么高的医术一定可以的。”

“...”

“他现在躺在那昏迷不醒你他妈让我怎么冷静?”

“...”

“好...我等。”



韩信说完仿佛脱力了一样一松手,手机掉落在地上,自己愣愣地站着没有反应,一旁的手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跟着站在一旁,整整一晚上,韩信都像雕像似的站在那里,除了微微的颤抖没有任何动作。

“老大。”

手下把韩信在地上震动的手机捡起来递过去,就又退回去站在后面,看着韩信划了几次手机才成功接通了电话。

“说。”

“...”

“好。”

韩信说完这个字后便没有了下音,把已经挂断了通话的手机还给了手下,手下忙不迭接过手机,触及到韩信手指的瞬间,面前这个一米八几的红发男人,看似坚不可摧的男人,硬生生直直地倒在了地上,扶起他的时候手掌下是一片湿润,韩信胸口的衣服已经被打湿。



赵云在韩信以为他睡着走了之后才起身,从床底下的各个角落里找到了这么久以来私藏起来的一把半片的安眠药,结束了这么多年的感情也了结了自己的一生。他走了,把那天晚上满天的流星雨和自己留给了韩信,韩信记了一辈子的模样。




韩信昏迷两天醒来后就回去了,迈入和以前一样干净的一尘不染的家里,打开赵云的房门,习惯性地往角落里走去,仿佛赵云还蹲在那个小角落瑟瑟发抖地看着他,韩信蹲下身在距离墙壁一个人的距离,伸出手在空中轻轻地抚了抚,嘴里还呢喃着

“子龙别怕,哥哥回家了。你不是答应我了不会离开我吗...你怎么...骗我呢...我也想要弥补以前对你的种种不好,你怎么不给我机会啊...”

韩信抚摸着因为长期被压着而明显塌下去一块的地毯,一遍一遍回想着他。梦里活泼的赵云,现实里迷茫无助的赵云......对了,那个梦。韩信猛地抬起头,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去翻梦里赵云说过他的礼物放在了房间衣柜的第二个夹层,韩信拉开夹层,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几本日记本,旁边卷着放了几幅画。



韩信咽了下口水,颤抖着把日记本拿出来,小心翼翼地打开扉页,上面小小地标了一个1,每一本都被赵云细心地标注了数字,足足十本记录着他和韩信的这十年。



2018.9.3
今天被赶出来了,还好遇见了一个人好好的哥哥,他让我住他的房子。以后一定要好好工作来报答哥哥。

......


2018.12.6
哥哥又救了我,可是为什么我会变成这个样子呢,李白哥哥说这就是喜欢,那我一定不能让哥哥知道,我要小心地保护好他。

......


2019.1.15
昨天忘记写日记了,哥哥昨天和我表白了,说他好喜欢我,然后我们就做了...真的好疼啊,但是我要忍住,这样才不会被他讨厌。

......


2020.6.4
和哥哥在一起都这么久了啊,真的很幸福哎,虽然他每天几乎不怎么来我房间陪我睡觉和我聊天,只有想要了的时候来找我...没关系的赵云,起码哥哥还是喜欢你的呀,振作起来,明年这个时候就快要高考了,时间可真快。


......


2021.4.25
今天是我的生日,终于成年了,不知道是谁在网上发了贴子骂我是同性恋了,哥哥也受到了牵连,怎么能这样呢...该被骂的是我,我又害他被骂了,我真是个废物,为什么总是要让哥哥来救我呢。


......


2021.6.8
本来我应该高考了,可是现在却被关在了这里。一直对我那么好的哥哥竟然是最坏的那个人,我再也不想去相信别人了,我为什么还要活着...我就像是个白痴,甚至不如他的狗,招手即来,别人给块糖就傻兮兮地变成别人的玩物,如果妈妈还在的话一定会生气的吧...妈妈我好想你,这里好黑,身上也好痛,妈妈...


......


2023.8.5
他又来了。我还是好喜欢他,虽然很怕,我还是想要靠近他......最近整夜都不能睡觉,闭上眼睛就有大老虎和怪兽,有好多黑手把我往深沟里拽...
好怕,救救我。


......



2025.3.26
他天天都来陪我睡觉了,虽然他脾气还是不太好,但他在忍耐我。今天他又把我拖到那个小屋子里了,因为我又用刀子在身上划了,好痛啊,我不想让你不开心,但是只有这样我才能知道我还活着,我还真实地陪着你。


......



2027.12.3
日子过了很久了,他身边好久都没有别人了,我是不是该放宽心,不该害怕这害怕那...他一定不爱我吧,最近总是头晕眼花的,眼前总是有小黑点,日子是快到了吧。


......


2028.4.25
他走了,他和他爸爸打电话我都听到了,他要和别人结婚了,我终于被抛弃了。所以也该了结了,我想过要和他好好在一起,可是我做不到...这残破的身体他不喜欢,我爱他爱到就差把心掏出来给他看,可他根本就不要啊...以后要好好的,我走了以后,会像我说的愿望一样换种方式陪着你。
哥哥...我爱你,我的世界只有你,你就算对我再不好,我也只有你。



“啪嗒”

韩信的眼泪大颗大颗地落在日记本上,晕开一片字迹,慌乱地抽着鼻子把水痕抹去,展开了画卷,上面的主题都是一样,每一幅的主角都是他,在每一幅的角落里都画着一个小小的人,扎着蓝色发带,小到连五官都没有,却能看见他身上在流血,一张是手臂,一张是脚腕,一张是心口......

韩信眼前一黑,竟是咳出血来,捂着胸口流着泪却是放声笑着骂着

“韩信你他妈就是个混蛋,你为了你那肮脏的欲望毁了一个人,还毁了自己,赵云走了我该怎么办...”

傻瓜

小傻瓜啊

哥哥的小天使啊,你不是最见不得我伤心吗,现在哥哥心口好痛,你怎么还不回来呢?




后来手下说韩信像疯了一样联系赵云以前的学校里的那些迷妹,高价收购赵云的照片,还把墙壁后面那个小密室里的东西都丢了,改成了一个阳光正好可以照进来的房间,在里面养了很多植物,墙上挂着赵云的照片,笑着灿烂的,哭的伤心的,认真做题的,乖巧吃饭的...每天回了家韩信就去了密室,待一晚上后再去赵云以前的房间里睡上几个小时,第二天又是拼命地四处搜寻他的照片,他的一切东西。包括他的手机铃声,从英文歌变成了赵云那天表演唱的歌,每次电话响起,韩信都能听出他声音里的颤抖,他那会一定很害怕吧,我还派人砸他欺负他......




几个月后,公司年会去唱歌,大家酒过三巡大着胆子让总裁唱歌,韩信坐上去点了首《几个你》。

我还要遇见几个你,
才可以忘记你。
这城市怎么都是你,
可你在哪里,
这世界怎么都是你
原来你住在我心里。

赵云,你如果还能听得到,如果你真的遵守你的诺言陪着我,你真的忍心看我如此这般折磨自己吗...

都是活该。

韩信唱着唱着哑了声音趴在桌子上痛哭,全桌的人面面相觑,只有李白在轻轻拍着他的肩膀安慰着这个伤心的男人,韩信抬起头哽咽着对李白说

“如果我那天不走,我是不是就不会失去他。如果那天我没有听他的,我自己对着流星雨许愿,他就不会走?”

眼睫毛上挂着晶莹的眼泪,韩信哭得红色的发丝都粘在了脸上,大家看总裁都这样了也就提前结束了聚餐各回各家了。

韩信躺在床上依然在轻轻地啜泣,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梦里赵云端着他以前常做的醒酒汤站在床边嗔怪他为什么又喝酒,韩信睁大了眼睛张开嘴任由他给自己喂汤。

“其实我一直没有离开你,只要你用心就会发现我只是换了种方式陪在你身边。悄悄告诉你,我变作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只为能护你一世安稳。所以哥哥,别再伤心难过了,子龙真的不忍心看你这样,子龙会难过的...”

“好。”

“哥哥以后要多笑笑,子龙最喜欢你的笑了。”

“好。”

“哥哥喜欢吃的东西我已经写在本子上给管家了,以后就让他做给你吃了。”

“好。”

“我爱你哥哥。”

“我爱你,你走之前的每一天,你走之后的每一天。”



宿醉后的韩信醒来,映入眼帘的是洒进屋子的阳光,他抬起手,让细碎的阳光在自己胳膊上缠成绕指柔,韩信目光眷恋地看着指间的温暖,小声说道

“早上好,子龙。”

早上好,我的爱人。









赵云是否真的不在了呢,手下也曾疑惑过韩信并没有见过他的遗体,李白扁鹊的医术又如此高,怎又确定他已不在呢。

但也许这是个韩信不愿去解开的谜,他活着也一定比在他身边强,不在也算是种解脱吧......






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
连同它的怪癖,
耍小脾气,忽明忽暗,
一千八百种坏毛病。
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
爱你。

————————END————————

到放假都不会写了,快期末了,做人要紧。
有点烂尾,不好意思。


评论(51)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